首页 > 图片新闻
郭鹏总领事会见釜山市议长朴仁映
2019-06-24 20:49

  6月21日,驻釜山总领事郭鹏在馆内会见釜山市议长朴仁映,釜山市议会预决算特别委员会委员长郑钟民、涂敬昌副总领事、冉德艳参赞等在座。

  郭鹏总领事欢迎朴议长访问总领馆,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中韩关系迎来新发展,半岛和平迎来新机遇。习近平主席访朝取得圆满成功,为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获得了韩国政府和各界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郭总表示,釜山市议会与总领馆一直保持良好工作关系,积极促进釜山与中国各地方交流合作,增进国民感情。祝贺朴议长4月访华取得积极成果,希望朴议长多到中国各地访问交流。期待釜山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和港湾城市在促进中韩友好和务实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朴议长表示,半岛和平对韩中两国非常重要。习近平主席访朝举世瞩目,为实现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韩国各界都高度关注,感谢中国支持半岛和平和南北和解合作。

  朴议长表示,釜山与上海是友城关系。今年4月釜山市议会代表团访华,与上海市人大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良好效果。代表团实地感受到了上海等中国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希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并对中方为保护大韩民国临时政府遗址所做的努力深表谢意。釜山市希望加强对华合作和人文交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问釜山。为此,市议会期待与釜山总领馆加强沟通交流。

  双方还就釜山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保障和文化体验等共同关注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