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郭鹏总领事出席釜山市长外国公馆长恳谈会
2019-06-30 12:42

  6月26日,郭鹏总领事应邀出席釜山市长吴巨敦在官邸举办的“驻釜山外国公馆长·名誉领事团恳谈会”,近40位驻釜山总领事、领事、名誉领事及市厅官员出席。

  恳谈会上,吴市长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釜山市开展城市外交的主要情况和成果,并强调,釜山地理区位优势明显,既联通大陆与海洋,也位于东北亚的中心。作为“新北方政策”与“新南方政策”的支点城市,釜山将大力发展城市外交,加强与相关国家城市的务实合作。期待与驻釜山外国机构紧密配合,活跃开展国际会议、国际赛事、大型庆典等。

                                    

  郭鹏总领事作为外国公馆长代表致辞表示,在吴市长的带领下,釜山的城市外交取得了丰硕成果。釜山不仅在推进“新北方政策”与“新南方政策”、促进南北和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还将承办韩国东盟特别峰会、韩国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等重要会议,并积极申办2030年世博会。釜山作为海洋城市、物流中枢、电影之都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郭总领事还介绍了习近平主席访问朝鲜的情况,强调此次访问充分体现了中方维护半岛和平、支持朝美对话和半岛无核化的一贯立场,强调南北和解将为釜山发展带来新机遇。今后,各驻外公馆将继续为提升釜山国际地位、增进釜山对外交流合作、宣传釜山开放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还就共同关心话题交换了意见,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