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RCEP生效将对韩国商品出口和服务贸易走出去 产生积极影响
2022-02-23 17:19

据《釜山日报》近日报道,韩国贸易协会日前分析了今年21日生效的RCEP将对韩国企业产生的积极影响,主要内容如下:

   RCEP的“原产地累计规则”使产品原产地认证门槛降低,企业可将从各成员国进口的原材料组装后出口取双边自贸协定无法获得的关税优惠,获得认证的企业还可以自行签发原产地证,在原产地证上投入的时间和成本大幅降低。

对日出口方面,韩日属于首次签署FTA,占日本自韩进口产品种类41.7%自韩进口额14%的韩国产品未来20年内可享关税减免优惠,主要受惠产品集中在塑料、合成树脂等领域。对华出口方面,受惠产品集中在医疗器械、影像设备配件、半导体生产配件等领域。对越出口方面,受惠产品集中在汽车配件、机械类、部分钢铁产品等领域。、泰、菲等国设立文化和流通领域合资法人的门槛更低。

韩贸协表示,与韩方既有自贸协定相比,RCEP市场开放水平虽然并不高,但其成员国经济、贸易和人口占世界的30%通过该协定形成巨大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韩国企业如积极使用该协定和相关原产地规则,将其扩大出口提供强劲助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