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釜山、蔚山老国家工业园转型升级智能绿色产业园区
2022-02-23 17:20

《釜山日报》2月15日援引产业部消息报道,釜山菉山国家产业园区和蔚山尾浦国家产业园区将转型升级为以环保、数字为基础的智能绿色产业园区智能绿色产业园区是旨在改造升级老工业园的韩国10大数字新政项目之一

从今年开始到2026年,釜山唯一的国家级产业园菉山智能绿色产业园区15个项目将投入4082亿韩元,包括9个数字化转型项目、3个能源自立化项目、3个产业园区环境改善基金项目等,今年将投入135亿韩元的国家经费,重点推进构建低碳绿色产业园区的智能能源平台、改善基础设施的配套设施项目等,最终将其打造成年轻人喜爱的“育才型”工业园。另外,还将推进将该园区与配套的沙上工业地区和新平长林产业园区等地建设为以智能物流为纽带的智能绿色移动出行核心材料、零部件、装备枢纽园区

蔚山智能绿色产业园区项目从今年开始到2024年,共投入3523亿韩元,将推进构建以数字孪生为基础的工厂创新模拟实验中心、夯实智能物流基础等14个具体项目。通过这些措施,现有的汽车、造船等传统制造业将重组为适应未来汽车和智能船舶生产趋势的以数字化信息通信技术为中心的高科技新产业。

产业部有关机构还将和两地政府联合推进综合管制中心、物流平台、工程革新模拟中心、智能制造高级人才培育、智能能源平台等5个领域建设,还将夯实建设智能制造革新基础、建设能源自给自足基础设施、革新数据中心等地区特项目。除此之外,产业部已经着手建设8个智能产业建设园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