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护照旅行证
驻釜山总领馆7月20日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2021-07-14 20:06

  为进一步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在2021年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的基础上,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将于7月20日启用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并停止使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

  一、我馆仅受理居住在领区釜山市、大邱市、蔚山市、庆尚北道、庆尚南道的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申请,无法接受跨领区申请。

  二、领区中国公民如因以下原因需办理护照、旅行证,请通过APP提交申请(具体办证要求将另行发布):

  1、护照过期、有效期不足1年、签证页即将用完、容貌变化较大;

  2、旅行证过期或有效期不足半年;

  3、护照或旅行证遗失、被盗或损毁。

  另,新生儿在韩国出生后首次办理护照或旅行证,无需通过APP申请,请仍继续通过邮寄办理。港澳台居民办理旅行证,请发送邮件至busan@csm.mfa.gov.cn预约。

  三、“中国领事”APP可在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华为应用商店、小米应用商店中搜索“中国领事”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后请使用中国国内手机号或电子邮箱注册账号,根据提示填写中国身份证号或普通护照号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可正常登录使用。

  驻釜山总领馆

  2021年7月14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