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护照旅行证
“中国领事”APP“温馨小贴士”——护照、旅行证常见问题
2021-08-09 16:29

  驻釜山总领馆自7月20日启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功能以来,进一步向领区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为帮助申请人更加便利地使用“中国领事”APP,我馆向您发送温馨小贴士,敬请查收。

  一、上传证件照时,可以把旧护照照片拍照截图后上传吗?可以用自拍照吗?

  不可以。上传的证件照将印制在新护照上,必须是6个月内的近照。因此,请务必按以下要求上传,并与邮寄给我馆的照片一致。

  照片要求:6个月内近照,白色背景、深色衣服、五官清晰、可见双耳、不戴帽饰,JPG或PNG格式,大小在5MB以下。

  二、为什么证件照无法上传?

  可能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照片太大。请按系统设定缩到5MB以下。

  2、格式不对。请按系统要求提交JPG或PNG格式。

  3、网络波动。建议切换成WIFI或手机流量再尝试。

  三、照片上传后系统显示不合格怎么办?

  请先检查照片是否有下列问题:太暗、有污渍、穿浅色衣服、赤膊、分辨率过低、上传系统后头部显示不完整、眉毛眼睛耳朵遮挡等情况。

  如检查后确认无上述情况,可以点击“下一步”,等待我馆工作人员人工审核结果。

  四、申请信息填好后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环节显示“无法识别您的身份,建议到使领馆办理”(如下图),我该怎么办?

  身份认证(人脸识别)失败10次后会出现上述显示。 请务必保证是办证者本人进行身份认证(人脸识别)。建议退出当前订单,第二天重新提交订单,再次进行识别。识别时请注意最好背靠白墙,保证脸部光线充足、均匀、无遮挡。如反复尝试无法通过身份验证,也可点击“跳过”直接进入下一步,但之后要在线预约与我馆工作人员视频面谈时间,需排队等候,办理周期会延长。

  通常未成年人的容貌与几年前相比容易发生较大变化。建议未成年人在尝试5次身份认证(人脸识别)不成功后点击“跳过”直接进入下一步。

  替别人申请办证时,不可以代替办证人进行身份认证(人脸识别)。

  五、家庭成员信息一定要完整填写吗?

  是的。虽然家庭成员信息在系统中设置为“选填”,但这是核实您身份的重要信息之一,请务必将信息填全。

  1、如不适用,可在姓名栏填“无”。例如无配偶,可在配偶姓名栏填“无”。

  2、如已去世,可填写姓名后,在居住地址一栏填“去世”。

  六、签名栏只签姓氏可以吗?

  不可以。电子签名将打印在新护照上。请按要求将手机横屏,在电子签名框的中间位置使用规范汉字签署本人全名。未满10周岁的申请人,由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代为签名。

  七、如何打印取证单?

  请在系统显示“待制证”后,进入“我的订单”页面,点击“待制证”状态的订单,将显示“待制证”且有订单号的页面(见下图示例)截图并打印2份,一份放进邮寄的信封里,一份粘贴在信封上。

  八、我可以在订单提交成功后就提前邮寄材料吗?

  不可以。APP上订单提交成功并不代表我馆已经受理您的申请,此时订单尚未进入审核状态。如我馆收到您提前邮寄的材料,无法将其与您的订单匹配并进行后续处理,因此只能退回给您。请务必等订单进入“待制证”状态后再邮寄。我馆会以每日最大工作量按提交顺序审核,请耐心等待。

  九、我有紧急办证需求,该如何申请?

  如您有紧急办证需求(如奔丧,就医,护照或外国人登录证有效期不足3个月等),请在APP提交申请后发送邮件至

busan@csm.mfa.gov.cn,邮件正文中写明您的中文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APP订单号及紧急事由,并以附件形式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照片。

  对于经审核符合急办条件的申请,我们将尽快处理。请您发完邮件后密切关注APP上订单状态变化,并按照审核结果及时进行下一步操作。为维持良好办证秩序,请不要发送虚假信息,也不要重复发送邮件或反复催询。

  十、初审不通过的订单重新提交后需要多长时间?

  我馆初审不通过后重新提交申请,会从队尾开始重新排队等候审核,极大延长办理周期。请务必对照APP办理须知及以上问答,认真慎重填写申请信息,按要求上传申请材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