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会见釜山英文广播电台代表理事田起得
2021-07-09 18:17

  7月8日,郭鹏总领事会见釜山英文广播电台代表理事田起得,编辑制作局长申美庆、领侨处主任张祎、釜山中国侨民联谊会会长张莉莉等在座。

       郭总领事表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推进。新冠疫情暴发后,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应对,抗疫合作富有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树立了合作典范,国民感情进一步加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成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今年还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之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双边关系面临提质升级新机遇。釜山英文广播电台多年来致力于促进釜山与中国的友好交流,通过《釜山华语知音》栏目向当地中国公民介绍新闻、文化、生活等各种信息,为他们的生活学习工作提供便利。总领馆愿与电台进一步密切沟通,加强合作,继续为当地侨胞、留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共同努力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田代表理事表示,我曾作为访问学者在中国学习工作生活,多年来深刻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韩中毗邻而居,釜山作为韩国国际化大都市吸引了1万多中国人在此生活。电台作为韩中友好交流的窗口,将加强中文节目制作力量,为在釜山的中国公民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同时开展线下文化友好活动,为增进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釜山英文广播(FM 90.5)开播于2009年,2013年起推出中文栏目《釜山华语知音》,每周一至周四晚8点到9点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