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举办“四方联合”守护平安留学线上讲座
2022-04-14 19:11

413日,驻釜山总领馆与釜山庆南大邱庆北学联、韩国警方、高校共同举办“四方联合”守护平安留学线上讲座,针对安全、防疫、守法、心理健康、留学生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宣介,领区各地高校留学生100多人参加。

领侨处张祎主任首先转达郭鹏总领事的关心问候,强调郭总非常牵挂并多次嘱咐一定要确保同学们平安留学,介绍总领馆涉留学生防疫和领保工作,表示总领馆及时发布领事提醒,反复叮嘱加强防护,促政府、高校妥善解决困难,多次发放口罩等“健康包”“春节包”“爱心包”防疫物资,积极协助在韩国尽快接种疫苗,实现愿接尽接,切实保障了留学生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特别指出当前韩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大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合规口罩,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同时提醒留学生不信谣、不传谣,明辨是非,远离游行、示威等聚众活动,如果遭遇挑衅和不公正待遇时,要保持理性和冷静,及时报警,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和维护自身权益。

夏春峰领事随员解读回国健康码申领新规,讲解领事保护常识,并针对电信诈骗、确诊新冠、交通安全等留学生常见领保案件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釜山地方警察厅外事课朴延春警官以案说法,讲解了电信诈骗、二手货网站交易受骗、买卖个人存折、入室盗窃等案件与防范应对方法,介绍了即将实施的韩国新交通法规,以及如何报警、起诉、寻求法律援助和翻译服务等。

启明大学国际处中国地区责任教授魏群老师介绍本校对中国留学生提供的优质服务与精心管理,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高校资源,努力学习,丰富自我,为继续深造或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釜山庆南地区中国博士联谊会副会长吴帆结合留学经历和专业背景,分析疫情常态化对留学生活的影响,指导大家勇敢面对学业就业压力、疫情困扰及生活的不确定性,积极排解负面情绪,正确调适心理。

釜山庆南学联会长高伟森、大邱庆北学联副会长赵碧乾及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四方联合讲座形式新颖,内容全面,实用性强,深切感受到了总领馆对留学生的关心爱护,一定会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实现平安健康留学,早日成才报效祖国。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互动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