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拜会釜山广域市市长朴亨埈
2022-07-06 13:45

    7月4日,郭鹏总领事拜会釜山市长朴亨埈,釜山市政府产业通商局长申昌浩、外交通商课长申铉基、釜山国际交流财团副秘书长李致雨等在座,王从容参赞陪同。

    郭总领事祝贺朴亨埈连任釜山市长,表示中韩地缘相近、文缘相通,建交30年来包括地方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世界瞩目的成果,特别是釜山市长期以来同上海等中国多个友好地方省市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丰富了中韩双边关系内涵。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总领馆与釜山市政府和领区各界克服困难,企划了符合韩国防疫政策的系列中韩友好活动,一起回顾总结30年合作成果,共话釜山等领区对华合作的未来30年蓝图,必将促进釜山与上海等中国多地友好合作,提升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朴市长感谢郭总领事的祝贺,表示中国总领事是去年、今年我两次就任釜山市长后最先见面的外国总领事,这也体现出釜山市重视对华交流合作。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釜山市政府愿与总领馆加强合作,办好有关活动,特别是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等地的务实互利合作,助力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化发展。愿借鉴上海举办世博会经验,举韩全国之力努力申办世博会,将釜山发展成东北亚重要枢纽城市,期待有更多的上海市民、中国朋友前来釜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