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出席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 演讲会并做主旨演讲
2022-08-13 10:56

    8月11日,釜山总领馆与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中韩建交30周年演讲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通过视频发来致辞,郭鹏总领事应邀出席并做主旨演讲。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会长申正泽、釜山市长朴亨埈致辞,釜山发展院研究委员张正在发表主题演讲。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徐义泽名誉会长和协会理事及会员单位,领区媒体、学界、工商界,王从容参赞及部分中资企业代表150余人参会。

邢海明大使在致辞中指出,建交30年来,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辉煌成绩,树立了不同制度国家间关系发展的典范。政治上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互信不断深化。经济上产业链供应链相互依存、深度融合。人文上交往频繁,两国友城已超200对,疫情前人员往来超过千万人次。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下步,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共赢,促进人文交流,在推动双边关系提质升级、行稳致远的同时,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世界及地区和平与发展事业提供更多助力。期待韩中亲善友好协会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郭鹏总领事发表题为《继往开来,共奏华章》的主旨演讲,从政治互信、经济互补、文化互鉴等方面回顾总结双边关系发展成果,并重点介绍领区对华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及丰硕果实,分析并展望下一步双边及地方合作的发展方向。

郭鹏总领事强调,希望两国在领导人引领下,用好对话机制保持顺畅、高质量的政治外交沟通,相信韩方将继续在台湾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坚持正确立场,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今后釜山等领区应与友好城市重点加强人文交流培养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后继力量;进一步聚焦经贸与地方务实合作,共同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全球性危机,保持中韩供应链与价值链稳定,在绿色能源、港湾物流、生物医药、会展旅游等新产业上加快高水平合作。总领馆致力于将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与釜山市等领区政府新愿景形成有效共振,中国庞大市场将为领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会长申正泽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韩建交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对未来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充满期待。韩中两国更需珍惜彼此友谊,希望两国能以同舟共济、共度时艰的精神,包容互助、亲善往来,让友谊之树常绿常青。

釜山市长朴亨埈表示,韩中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俗话说:“东西越新越好,友情愈长愈深,”希望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秩序里,两国关系不断向互惠互利的方向发展,釜山愿在此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徐义泽名誉会长主持下,中国银行首尔分行行长黄德、成均馆大学教授安玉花、釜山外国语大学教授金东河、国际新闻报社社论室长郑相道等中韩专家就两国关系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了深入讨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