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涂敬昌副总领事出席中韩建交30周年学人学者国际艺术交流展开幕式并致辞
2022-08-15 19:03

8月12日,釜山庆南地区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举办中韩建交30周年学人学者国际艺术交流展,涂敬昌副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釜庆大学工业设计学院院长金喆洙等韩国高校教授、釜山庆南学联会长高伟森,中韩学人学者、孔子学院教师及侨胞代表约200人参加。鲁迅美术学院、沈阳理工大学等国内参展高校视频致贺。

     涂副总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三十而立”,中韩关系取得巨大发展,硕果累累,交流合作更加深入,中韩日益成为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这不仅造福两国人民,极大促进了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也为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乃至全球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本次艺术交流展是加深友谊的平台,大家做的每一份贡献都是一股涓涓细流,将汇成中韩友谊的河流,成为促进中韩友好的新生力量。

涂副总介绍了日前中韩外长会谈达成的重要共识,强调中韩关系将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上,开辟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新前景,迎来更加成熟稳固的30年。

涂副总介绍了关于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涉台问题的原则立场,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一切中外关系的政治基础,揭批美台勾连滋事、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倒打一耙的丑态,强调中方坚决回应正当合理合法,得到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等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希望韩国各界朋友理解和支持中方正义立场,坚持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断夯实中韩关系的政治基础,确保行稳致远,为促进中韩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涂副总参观展览,与釜山庆南学联骨干和策展学生代表等交流,高度肯定留学生为纪念建交30周年举办富有意义的展览活动,提醒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平安健康留学。

本次艺术交流展面向中韩学人学者,征集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主题、体现中韩文化元素的艺术作品,投稿作品500多件,历经6轮筛选,选定参展作品137件,于8月12日至14日在釜山艺术会馆展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