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告栏 总领事信息 领馆信息 领事服务 中韩关系 教育留学 关于领区 关于中国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外交部举办山东全球推介活动
2019-12-09 20:59

  2018年9月20日,以“新时代的中国:新动能 新山东 与世界共赢”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五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发表致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省长龚正进行推介。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副部长乐玉成、秦刚和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王毅表示,回望历史,山东孕育了中华文明的根与魂。孔子创立的儒家文化一直滋养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以和为贵,和而不同”,“亲仁善邻,四海一家”,这些“和合共生”的思想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今天的中国,正在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愿与各国一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毅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山东成为中国跨越式发展的排头兵。走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为山东提出“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重要思路,要求山东加快新兴产业崛起,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形成发展新模式,探索发展新路子。这既为山东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山东的未来描绘了蓝图。中国经济整体也进入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阶段,不仅促进了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也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我们愿与各国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王毅说,今天是我们举办的第15场推介活动。一路走来,推介活动已结出累累硕果。地方政府专门梳理了项目清单,制定了跟进落实安排,组织各位使节和驻华记者到当地参访,进行有效对接。推介活动正从讲台走入社会,从蓝厅走向世界。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推介活动,共同寻找合作的机遇,共建发展共赢的桥梁。

  刘家义表示,改革开放40年,山东发展成就巨大。但原有的经济增长方式难以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市场经济新变化和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山东正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协调发展大文章,走绿色发展之路,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目标。龚正从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海洋经济、绿色生态、文化传承、开放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推介,邀请各国朋友共享发展新机遇,谱写合作新篇章。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赞比亚驻华大使奇贝萨孔达、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分别介绍各自国家同山东交往合作情况,充分肯定山东的历史文化地位和经济发展潜力,表示将积极努力,推动本国同山东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拓展互利合作。

  推介活动后,山东省政府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座谈会,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出席。

       新动能新山东 与世界共赢 视频链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釜山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