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庆北积极利用核能生产绿色氢气
2021-08-06 17:49

  据《庆北日报》近期报道,庆尚北道最近制订东海岸绿色经济推进计划,构建东海岸氢经济价值链,核心战略是“氢燃料电池产业集群”、“利用核能大量生产绿色氢气”。

  韩政府于2019年1月宣布到2040年将目前的燃料电池发电容量420MW扩大到15GW,大幅降低安装发电单价,实现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100%,拟打造氢产业生态系统,引领全球市场。庆北去年6月与韩国水力原子能公社、POSTECH等企业和大学签署旨在推进“构建庆尚北道氢燃料电池发电集群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该项目从2023年到2027年,拟在浦项地区投入1863亿韩元,打造氢燃料电池产品国产化实证园区及产业化园区,并设立可验证大容量(MW)电池的认证中心,培养专业人才,确立韩国型燃料电池发电维护技术,使国内燃料电池达到世界最高水平。

  庆北上月16日与POSCO,POSTECH等企业和大学、研究机构签署利用核能生产绿色氢气的技术研发合作协议,将通过利用高温气冷堆(HTGR)生产氢气、开发固体氧化物电解池(SOEC)技术、氢产业化合作、利用核能生产绿色氢气实证研究等,为韩国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技术和氢气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利用高温气冷堆(HTGR)所产廉价电力和高热电解水产氢,其过程中没有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受到全世界的关注。POSCO在开发氢气还原制铁技术的同时,致力于绿色氢气的生产、运输、储藏、利用等氢气的商业化,与众多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绿色氢气同盟,到2050年确保500万吨氢气供应体系,构建全球供应链。庆北如能将韩国原子能研究院和POSTECH(浦项工业大学)的核能、氢气研究和浦项产业科学研究院(RIST)的高温水电解技术融合起来,开发利用核能的高温水电解商用技术,将推动韩国在2030年成为绿色氢气生产国。为此,庆北和蔚珍郡将联合打造高科技核能融合研究所和“利用核能绿色氢气的生产、实证园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