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釜山港将成为构建氢能生态系统的最佳地点
2021-09-20 15:44

  《国际新闻》9月8日报道,韩国东南部地区将氢港视作建设氢经济圈的主要合作任务,计划将开发氢燃料装卸设备、船舶、移动式电力供给装置作为主要项目。规划设计为,釜山研发氢燃料船、固定式液氢储存设施和风电生产绿氢技术,庆南研发氢动力堆场拖车和跨运车等货物装卸设备技术,在港口内建设物流运输专用加氢站,蔚山负责研发移动式陆地电源供给设备、港口和监测海洋垃圾的氢无人机、无人机加氢站和氢燃料电池等。专家认为,氢与造船、汽车、机械等地区主要产业关系紧密,将成为引领地区制造业未来转型升级的动力。

  从2017年釜山地区细颗粒物的来源来看,包括船舶在内的非道路运输污染源的排放量为1313吨,是道路运输污染源的4.7倍,开发氢燃料船和氢燃料港口设备的必要性凸显;港口可以使用海上风力发电产生的“绿色氢气”,容易构建物流运输到腹地、附近港口和沿海地区的网络。国际海事组织 (IMO) 制定了到 2030 年将船舶温室气体排放量比 2008 年减少 40% 的目标,并加强了各种规制,积极推动在 2030 年前将氢作为船舶推进燃料。釜山正在引领韩国国内氢燃料船的研发。2018年,釜山市建立由釜山大学、氢能融合联盟推进团等27家机构组成的氢燃料船推进团,正在建设环保氢燃料船研发平台,旨在建设开发氢燃料船所需的高输出燃料电池和大容量储氢系统等研究和评估设备,计划到 2023 年斥资 420 亿韩元在南区的牛岩码头建造一座专门的研究大楼,以解决没有任何基础设施可以一次性评估储氢、供氢及氢燃料电池和船舶动力系统的问题,开发船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并记录零部件、材料使用情况。

  根据韩国政府发展氢能经济的路线图, 57% 的氢气需求将在港口储存和流通,韩国海洋水产部计划到 2040 年在平泽唐津港、釜山港和蔚山港推动建立氢能生态系统。釜山市关注通过液态氨(NH3)从国外进口绿色氢气,为打造相关产业生态系统,正在推进中央政府将釜山市指定为“氨环保能源规制自由区”, 计划推进研发诸如便携式氨标准容器、氨注入船舶系统、氨转化氢技术、氢燃料船等项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