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釜山市将打造功率半导体产业生态,吸引相关企业投资
2021-09-20 15:45

  据《国际新闻》8月19日报道,釜山市19日公布釜山功率半导体产业培育4大战略,包括构建基础设施、打造产业生态、培育地方ž产业ž学界融合专业人才、通过企业集成化构建产业集群等。

  釜山市从2017年开始着手打造SiC(碳化硅)功率半导体产业集群,正在建设商业化中心、构筑信赖性评价设施等基础设施,还将准备GaN(氮化镓)功率半导体的生产基础,分别应用于ESS等高压储电装置和高速充电桩和5G,数据中心等低压装置,成为新一代功率半导体的综合产业中心,打造原料、材料、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尤其是推动材料的国产化和委托生产、量产。为了顺利的企业集成化,将构建一站式工厂许可体系、放宽环境限制、改善定居条件等,打造企业投资的环境。另外,还决定与韩国功率半导体产业协会和釜山大学、庆南情报大学等地区大学组成地ž产ž学协议体,推进企业针对性人才培养项目。

  为应对电动汽车生产扩大等带来的功率半导体需求激增,釜山市将推进半导体大企业和跨国汽车公司在釜山建立合作经营公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