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釜山共赢型就业项目加速发展前期已投入1090亿韩元
2021-10-13 17:19

  据《国际新闻》近日报道,釜山共赢型就业项目前期已投入1090亿韩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所建工厂将于明年1月开工量产。该项目旨在通过本地区的劳动者、企业、市民和政府间的协商与合作,通过各司其职,互谅互让,突破现有劳资双方工资待遇谈判模式,工资相对低廉,但当地政府提供一定投资补贴和生活条件、企业提供投资和对中标下游企业的扶持,为劳动者提供优质就业岗位。目前韩国共有5个试点地区,岭南地区入选城市为釜山市、密阳市。

  釜山市项目位于江西区国际产业物流园,主要生产汽车配件,投资主体为韩国KORENSEM公司,该公司掌握电动汽车驱动领域核心技术,拟与20多家合作公司共同推动产品技术研发,发标方和承包方共享相关技术成果,提升国产化水平。到2030年,该项目预期投入3526亿韩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到2023年将提供370个就业岗位,现雇佣人数为71人。

  密阳市项目则由26家缺乏厂房的传统基础型工业企业组成互助组织,与市民共同投资建设绿色环保智能制造园区。去年3月,其中8家企业开始一期投资,现已建成2家工厂。该项目预期到2024年投入3403亿韩元,现已投入278亿韩元。项目完成后预计新增就业岗位505个,现已提供63个就业岗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