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因进口原材料价格大涨韩国贸易连月逆差 韩国政府持开放态度
2022-02-23 17:21

《釜山日报》2月13日报道,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和关税厅数据,本月1日至10日的出口额为157亿美元,同比减少了12.6%,原因是今年春节长假提前了10天左右,工作天数减少,因石油等能源价格暴涨,韩国同期进口额为192亿美元,出现了35亿美元的贸易逆差2月大概率是贸易逆差。

韩国贸易收支在去年12月转为4.52亿美元赤字后,今年1月创下了历史第二多的48.9亿美元,赤字幅度进一步扩大。因目前还处于冬季,能源需求较高,再加上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能源价格在短时间内稳定的可能性很少。部分专家认为,韩出口1月同比增长15.2%,连月增势放缓,但进口增势不断增高,估计贸易逆差最长会持续到今年6月。

有分析认为,韩国政府认为当前的贸易逆差是暂时的,不应过度悲观,分析韩国政府介入干预的空间很小,可以采取的鼓励出口措施不多。产业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供应链是热门话题,确保必需原材料的稳定非常重要,因此减少进口不可;出口在去年已同比大幅增加,今年很难维持去年的高速增长水平,能保持出口同比增长就已经不错了。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一旦稳定,韩国的贸易收支有可能再次好转。金融危机等时期,韩国曾发生贸易逆差主要是出口连续负增长,但近几个月韩国即使逆差,出口仍保持较好的增长,不可同日而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