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应尽快实现釜山港口完全自动化
2022-03-03 15:27

《国际新闻》2月21日报道,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以同时运营遥控岸边集装箱起重机无人自动化其他作业完全自动化码头和半自动化码头的美国洛杉矶港(以及长滩港等主要4个国际为对象,比较分析了新冠疫情扩散前后的2019年和2020年完全自动化与半自动化码头的装卸效率的差距,首次通过实证确认了全自动化码头在物流量大幅增加等极端情况下仍能稳定运行的优点

2020年上述完全自动化码头的物流量和停靠次数分别比前一年平均增加了30.18%和21.8%,一单货物装卸平均靠岸时间从38.27小时增加到39.46小时,增加了4.59%。同期半自动化码头的物流量和停靠次数分别减少了1.91%和3.05%,但平均靠岸时间从28.67小时大幅增加到35.88小时,增幅为16.23%,其主要原因是卸货工人感染新冠病毒,频繁发生港口关闭或作业中断的情况。

半自动化码头如果发生新冠防疫漏洞等冲击,难以保障港口的稳定运营和保持竞争力港口内船舶等待、积压、运营中断等会导致包括运费在内的物流费用上升、消费者物价上涨,釜山港作为半自动化港口虽没有因人员感染“破防”停摆,也应尽快进行必要的全自动技术和装备开发,启动并保障釜山新港2-5等码头新上马的全自动设备的运转和管理,扩大自动化码头规模和占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