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韩2021年对华出口创新高, 但消费品在华市场占有率堪忧
2022-03-03 15:29

   《韩联社》2月23日援引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北京贸易馆消息报道,韩国去年对华出口额为2136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20%,创历史最高纪录。但韩产消费品在华市占率并不占优势。护肤品在中国进口市场的市占率排在日本和法国之后,位列第三,和日本相差5.5个百分点手消毒剂和洗涤剂和排名第一的日本相差高达17个百分点。此外,随着中国新生儿数量的减少,婴幼儿奶粉出口也始终停滞不前。韩产方便面在进口市场份额高达64.3%,虽具有绝对优势,但出口增长率不足1%。

    KOTRA表示,韩国产品虽凭借优秀的品质和简洁时髦的设计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可,但市场定位模糊,品牌影响力不足;中国克服疫情影响,快速恢复日常生活,对化妆品等进口需求今年仍会较旺,韩国企业应策划更具冲击力的新颖产品,充分利用数字平台和内容产业,绵绵不断地创造出口动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