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动态
韩媒高度评价中韩创新指数进入世界领先行列,关注中国创新基地大幅入选且进步巨大
2022-10-08 15:55

    综合《专利新闻》等韩媒近日报道,世界知识产权机构日前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创新指数,韩国和中国的创新指数分列全球第6和第11位,中国排名比2021年提高1位,韩国则在单位GDP专利数和国际专利等7个指标中排名第一,该机构评价韩国创新投资效率高,在高收入国家中的创新能力较强。评价科技开发的地区聚集度的指标GII可以衡量一个地区的创新环境,本次公布的全球5大GII科技创新基地有4个位于包括中韩在内的东亚地区,全球第一大创新基地位于日本的东京和横滨,第二大、三大、四大创新基地是中国的深圳香港广州,北京和韩国的首尔。

    中国的科技进步和创新创业令人瞩目,今年首次有21个创新基地入选,与美国并列第一,远远超过德国和日本,后者分别仅有10个和5个。据韩国知识产权研究院分析,中国创新基地的世界排名的进步是本次全球创新指数统计中最大的,其中郑州提高了15位,青岛和厦门分别提高了12位,进步幅度远高于柏林(提高了4位)、韩国大田、伊斯坦布尔、孟买(分别提高了3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