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拜会釜山市新任国际关系大使朴银夏
2021-09-03 18:39

  9月2日,郭鹏总领事拜会釜山市新任国际关系大使朴银夏,釜山市外交通商课长申炫奇等在座,王从容参赞陪同。

  郭总首先祝贺朴大使履新,表示釜山市长期以来同中国多个友好地方省市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的第一年,近来我馆举办了短视频大赛中韩文化交流年系列友好活动,希以明年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有力推动地方友城交流。

  郭总指出,东亚互利合作是地域发展的重要方向,釜山毗邻中日两国,可发挥重要桥梁作用。朴大使是资深外交官,有长期在华工作经历,了解中国情况,希大使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韩地方合作实现新发展,促进两国民间友好;理解彼此立场和关切,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总领馆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

  朴银夏大使介绍了釜山市为申办2030年世博会所做准备以及釜山的申办理念,表示釜山市将借此契机向世界展示其面向未来转型升级的独特魅力,在气候变化、人工智能、人文等领域实现跳跃式发展。其本人在华工作多年,理解和支持中方相关立场,愿与中方相互尊重,一道努力寻找最大公约数,着眼未来,及早与总领馆和釜友城探讨两国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期待在后疫情时代推动釜山对华交流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