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釜山分会正式成立
2022-03-22 15:10

    3月18日,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釜山分会正式成立,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驻釜山总领事郭鹏以视频形式向协会致贺,釜山市市长朴亨埈、釜山市议长申相海、釜山市教育监金锡俊、亚洲日报社长梁圭铉等发来祝贺视频,国会议员白宗宪、协会理事长申京淑、会长李根柱等线下出席。

    邢海明大使表示,中韩两国是有着深厚历史渊源的友好邻邦,是利益交融、优势互补、潜力巨大的合作伙伴。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中韩友好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搭建了有益桥梁。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中国“两会”日前成功闭幕,韩国顺利选出新一任总统,两国各自发展和中韩关系都将进入新阶段,迎来新机遇。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釜山分会成立恰逢其时,希望协会充分发挥中韩民间交流桥梁作用,为两国民众深化友谊、中韩关系深化发展助力添彩。

    郭鹏总领事表示,中韩互为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中韩关系经受了各种考验,实现了全面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韩方秉持建交初心,深化友好合作,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尽管面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韩互利共赢的领域相信将进一步扩大。驻釜山总领馆将积极推动各领域交流活动,推动中韩关系不断深化发展,期待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釜山分会等民间友好团体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总领馆愿提供积极支持。

    朴亨埈市长表示,韩中两国历史相通,自1992年以来,两国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中央与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民间领域的实质交流合作也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期待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釜山分会发挥作用,推动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领域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申相海议长表示,韩中建交30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飞速发展,经济合作已是相互离不开的关系。两国在维护东北亚和平、共存、繁荣上目标一致。期待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韩中进一步发展中央及地方友好交流合作,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釜山分会积极发挥作用。

    梁圭铉社长表示,韩中建交以来政治上相互信赖、经济上相互融合、文化上相互交流,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国际关系的模范,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相信双边关系将进一步提质升级。

(白宗宪议员)

(金锡俊教育监)


    申京淑协会理事长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与中韩文化交流年,相信两国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局面。协会釜山分会将积极推进釜山对华交流合作,为两国未来30年的合作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李根柱会长表示,釜山是韩国的第2大城市与国际港口城市,在国际贸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相信协会釜山分会将秉持协会成立初心,致力于发展釜山市与中国地方友好合作关系。

    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于2004年成立,目标为促进两国学术、文化、经济及民间交流,先后在首尔、大邱、京畿道等10个道、市成立分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