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举办“一日领馆”线上服务
2022-05-12 13:16

5月11日,驻釜山总领馆举办“一日领馆”线上服务,重点宣介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及启用“中国领事”APP婚姻登记预约业务。釜山华侨华人联合会、釜山中国侨民联谊会、庆南中国侨民会、大邱庆北华侨华人联合会、釜山韵达、釜山庆南地区学联代表及广大领区中国公民参加。


领侨处主任张祎首先转达郭鹏总领事对领区同胞的关心问候,并表示疫情以来我馆领事证件大厅“不关门”,领事服务“不停摆”,陆续实施“不见面”邮寄办理有关证照,启用“中国领事”APP在线办理护照旅行证功能,集中力量加班加点迅速处理大量申请,实现初审“随办随结”,申请人上传材料1个工作日后可收到审核反馈,使领区同胞享受“掌上办”“零跑腿”的便利,一键直达总领馆。2022年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馆及釜山签证中心5月5日起在现有公认证服务基础上,与国内公证机构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帮助因疫情无法及时回国办理重要公证文书的领区同胞节省时间和经济成本。另外5月19日将启用“中国领事”APP“婚姻登记预约”新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今后我馆将一如既往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通过一份份领事证件,把祖国的关心关爱传递给领区同胞,采取更多利民惠民举措为大家纾困解忧。

领事随员巴琳和周亦然具体介绍了近期领事证件服务的新变化、办理各类证件及申请回国健康码的规定和注意事项。与会代表们纷纷感谢总领馆及时务实、全面细致的宣介,表示会后将向当地同胞积极宣传分享,提供正确咨询渠道,热心为侨学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