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郭鹏总领事拜会釜山国际电影节理事长李庸观
2022-05-13 18:41
    5月12日,郭鹏总领事访问釜山电影殿堂,拜会釜山国际电影节理事长李庸观,电影节执行委员长许文宁、市场运营委员长吴奭根、执行副委员长金福根、王从容参赞等在座。              
    郭总领事表示,中韩作为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以来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快速发展。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日前出席尹锡悦总统就职仪式,就推动双边关系提出五点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充分发挥两国文缘相通等优势,以建交30周年和举办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契机,设计实施更多有利于增进国民友好的活动。釜山国际电影节作为亚洲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知名度与影响力最高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成立以来为中韩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期待电影节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展播更多反映中国当代生活的优秀中国电影作品,推动两国电影与文化产业的合作发展,增进两国国民友好感情。
    李理事长表示,釜山国际电影节成立27年以来,与中国交流合作密切,从初创期开始就得到中方的诸多协助。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电影界间交流虽有所减少,但釜山电影节对华交流的积极意愿从未改变,期待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与中国在电影共同制作、投资、发行等方面加强合作,愿与总领馆开展多层次工作交流,多做促进韩中友好的工作。
    许委员长表示,釜山国际电影节对中国电影发展高度关注。为在韩国及时介绍中国电影发展,去年电影节专门企划了中国电影特别展,集中介绍了当下优秀的新锐中国导演与电影作品。以韩中建交30周年为契机,电影节将继续策划安排特别活动,促进两国友好合作。
    吴委员长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世界瞩目,电影节将积极与中国电影投资人与制作公司合作,助推亚洲电影产业市场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