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30 15:09


    9月29日,驻釜山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线上招待会。涂敬昌代总领事出席致辞,釜山广域市市长朴亨埈和议长安成民、教育监河润秀,蔚山广域市市长金斗谦、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庆尚南道知事朴完洙、大邱广域市国际关系大使秦基勋、庆州市长朱洛荣、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名誉会长徐义泽、启明大学校长申一熙、《釜山日报》社长金琎洙、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秘书长郑钟弼等领区各地政界和友好人士发来视频贺辞或贺信。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李施英理事长、KBS釜山总局长严景铁、釜山中国商务论坛会长金荣载、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庆南移住民福祉中心代表李铁承等领区各界代表和友好人士线上出席致辞,领区各地政府涉外部门、经济团体、友好团体、中资机构、侨团、留学生代表等100多人线上与会。

涂代总表示,新中国成立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对中国和世界历史都有划时代重要意义。73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实现社会公正、人民民主,创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过去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隆重举行,科学谋划并重点部署未来5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相信二十大将擘画中国未来更加美好的蓝图,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

涂代总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连续十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2021年经济总量17.73万亿美元,是2012年2倍多,占全球比重18.5%。我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全方位提升。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了延续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我们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成果。今年中国经济稳增长、保民生压力增大,但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变化,持续展现强大韧性和活力。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动能不断增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加快形成。

涂代总强调,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全人类共同价值,尊重世界多样性,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始终是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中国反对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反对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反对人为“断链”“脱钩”,努力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发起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促进全球发展和安全积极作出中国贡献。中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一国两制”更加完善,实现香港由乱到治,坚决维护了台海和平稳定。

涂代总指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尹锡悦总统互致贺函,充分肯定30年来中韩关系发展成果,表明了共创中韩关系美好未来的政治意愿。栗战书委员长不久前访韩,双方表示愿共同落实领导人共识,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国民感情,妥善处理敏感问题,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领区作为韩国经济腾飞的重要工业区,建交30年来对华友好合作取得瞩目成果。中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一道,推动中韩关系和地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朴亨埈市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韩中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是最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是共创未来的好伙伴。30年前,韩中建交为两国关系谱写了新篇章。釜山与上海结好,与深圳等主要城市先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积极扩大对华交流合作,2021年釜山与中国贸易额突破66亿美元,较2000年增加了456%。相信韩中两国会继续紧密合作、相互包容,为东亚地区及世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也希望中国支持釜山申办2030年世博会。

    安成民议长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表示中国是为当今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巨大贡献的大国。韩中是老邻居、好朋友,两国是共赢的合作关系,韩中政治理念和制度有所不同,但双方共存共生,共同分母很大,在实现东北亚和平、繁荣上拥有共同目标,两国可充分克服不同之处,希望韩中双边关系继续发展,实现双赢,共创美好未来。 

    金斗谦市长、李喆雨道知事、朴完洙道知事、河润秀教育监、朱洛荣市长、秦基勋大使回顾韩中建交以来各地与中国友城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两国地方间相互支援防疫物品,体现了真正的朋友情谊,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两国民众常来常往,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徐义泽会长、李施英理事长、金荣载会长、申京淑理事长、郑钟弼秘书长、李铁承代表等友好人士热烈祝贺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经过73年艰苦努力,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始终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在半岛、亚太和世界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韩中20世纪初均遭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曾共同抗日,在维护半岛和平等方面拥有很多共同利益。目前第四次产业革命方兴未艾,数字化转型任务迫切,气候变化等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在这些全球性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韩中应进一步加强上述新领域合作,发挥地理相近、经济互补、文化相通等优势,弘扬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正能量,建设面向未来的更为成熟的韩中关系,加强务实合作,为亚太和世界和平繁荣发挥更大作用。韩中1992年打破冷战坚冰,建交以来合作之路愈走愈宽,两国人民友情日渐深厚。各友好团体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韩中民间交流工作,促进韩中民心相通。

    领区媒体代表金琎洙社长、严景铁总局长等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东亚乃至全世界具有历史性意义,73年来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路线,在经济政治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韩中建交30年以来成果丰硕,当前国际形势不断深刻变化,“路遥知马力,患难见真情”,韩中关系必将历久弥新,迎来更大发展。

    领区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纷纷热烈庆祝73周年国庆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国家早日统一,衷心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作为海外中华儿女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促进中韩民相亲、心相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还有不少友好人士、侨民和留学生在线上留言,表达对中国发展和中韩友好的良好祝愿。

    招待会上播放了《美丽中国》、《千里共婵娟》等宣传片,领区侨胞及留学生代表表演了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舞蹈《游园》、诗朗诵《读中国》等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