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参加第17届釜山世界市民庆典
2022-10-03 14:13

    10月2日,涂敬昌代总领事率馆员参加第17届釜山世界市民庆典,釜山市行政副市长李炳振、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秘书长郑钟弼和30多个国家驻韩使节、驻釜领事机构负责人和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王从容参赞等陪同。

庆典由釜山市政府主办,釜山国际交流财团、“文化福祉共感”社团法人等共同承办,今年为新冠疫情以来首次线下举办,吸引了韩国釜山和其他地市民众及来自35个国家在韩机构代表和在韩外国人近1万人参加。

涂代总与主要嘉宾共同揭幕釜山世界市民庆典活动主题造型,各界人士一道祝愿釜山市成功申办2030世博会。

李炳振副市长走访我馆展台时,认真听取介绍,还饶有兴趣地佩戴京剧脸谱,和釜山市民一起体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中国总领馆的摊位吸引很多釜山市民和在韩外国人驻足观看,东亚大学、东西大学2个孔子学院精心准备的戴京剧脸谱、编织中国结、学习剪纸等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受到很多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很多中国侨民也带着家人孩子前来体验学习传统文化,在口罩、衣服和帽子上贴上五星红旗贴纸,表达最质朴的爱国热情,分享国庆73周年的喜悦,共话中韩友好。现场还发放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主题的宣传册,组织中国文化问答活动,并赠送带有中国元素的精美纸扇、笔筒等纪念品,很受欢迎,我馆展位成为庆典活动的“打卡”热点。

在釜中国侨民还献上孔雀舞、汉服舞、现代舞等精彩表演,获得观众热烈欢迎,并荣获铜奖、优秀奖等奖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