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日彪总领事到任拜会庆尚南道副知事金炳圭、昌原市市长洪南杓
2022-10-22 19:52


10月21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赴昌原市分别拜会庆尚南道副知事金炳圭、昌原市市长洪南杓,领侨处主任张祎领事、范慧杰副领事等陪同。

金炳圭副知事祝贺陈总领事履新,欢迎陈总访问庆尚南道,表示庆尚南道是韩国机械制造、造船、航空航天、核电等产业发展的重要地区,海岸线风景秀丽,佛教及伽倻文化历史悠久。长期以来,庆南积极发展对华友好合作,与中国山东、西藏等6地建立友城等关系,在上海、青岛设有派驻办事处。庆南还为协助道内中国侨民更好融入韩国生活,积极提供便利与协助。为庆祝韩中建交30周年,庆南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相信并期待以陈总领事到访为契机,庆南对华合作关系能获得进一步深化发展,我本人也很期待在疫情过后再次到中国访问。

陈总领事表示,此次是我抵达釜山后第一次对外活动,感谢副知事及庆尚南道政府长期以来坚持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与总领馆一道共同推动中韩地方合作。作为隔海相望的近邻与合作共赢的伙伴,中韩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发展,正迈入新阶段。习近平国家主席和尹锡悦总统在建交纪念日互致贺函,充分肯定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成果,表明共创中韩关系美好未来的政治意愿。此时来釜履新,深感使命光荣。当前,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召开,这次大会是在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宏伟蓝图。相信中国的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将会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庆南作为韩国重要的制造业中心,相信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将进一步扩大,总领馆愿予积极推动和大力支持。

洪南杓市长欢迎陈总领事访问昌原并祝贺履新,表示中国发展日新月异,我本人曾访问过北京、深圳等地,参观了清华大学、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高校企业,中国在第四次产业革命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令我震撼,特别是中国制定长期计划并按照既定目标持续推进的工作方式十分有效率,很值得学习。昌原是韩国的制造业基地,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军工、氢能源、核电、航空航天等重点优势产业的发展。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愈来愈大,昌原愿继续深化对华合作关系,希望总领馆给予支持与协助。

陈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时间节点担任中国驻釜山总领事,我深感责任重大。中韩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建交以来在各领域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两国贸易额突破3600亿美元,这证明了30年前建交历史抉择的正确性,以及现在两国关系的紧密性。正如市长所说,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制定长远目标和科学规划,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共二十大正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世界发展的机遇,中韩都坚持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相信中韩两国、中国地方省市与昌原市间的合作空间会愈来愈大,总领馆愿与昌原市政府携手努力,推动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