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日彪总领事出席第17届文化多样性庆典 “MAMF2022”开幕式并致辞
2022-10-22 21:08

    10月21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作为主宾国代表应邀赴庆尚南道昌原市出席第17届文化多样性庆典“MAMF 2022”开幕式并致辞。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普均、庆尚南道知事朴完洙视频致贺,庆尚南道经济副知事金炳圭、昌原市长洪南杓等出席致辞。

    邢海明大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是携手并肩的友好近邻,本届庆典将进一步促进中韩友好,加深在韩的各国朋友们之间友谊,为世界文化多元交流发展注入无限动力。

     陈日彪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主办方邀请中国作为本届庆典主宾国,充分体现了对中韩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的友好情谊。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主席和尹锡悦总统在建交纪念日互致贺函,表明了共创中韩关系美好未来的愿景。地方合作更是为双边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包括庆尚南道在内的领区各地对华友好合作活跃,人文交流成果丰硕,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陈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并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向世界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更好惠及各国人民,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也将为中韩关系发展带来新契机。期待本届庆典能进一步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总领馆愿与领区各界一道,继续帮助侨胞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共同推动地方务实合作和中韩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朴普均长官表示,韩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多样性建设,秉持“自由多元是文化发展的基础”理念,期待本届庆典成为多元文化组合协调、迸发艺术想象力的美好舞台。

    朴完洙知事表示,本届庆典克服疫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将带领庆尚南道政府为打造尊重多元文化、提倡和谐共生的社会环境不懈努力。

    金炳圭副知事、洪南杓市长等嘉宾纷纷祝贺庆典开幕,欢迎并感谢中国作为主宾国,希望本届庆典成为各国侨民展示文化、加深友谊的平台,助力韩国社会多元文化发展。

    开幕式在昌原龙池文化公园举行,现场播放中国宣传片,气氛热烈,全程网络直播,中国侨胞留学生等外国侨民及韩国民众约1000人现场观看。

    开幕式前,陈总领事在庆典纪念册上签名留念,并会见庆典促进委员会崔忠坰委员长、庆南移住民中心李铁承代表等主办方负责人,感谢其为筹备建交纪念活动所付出的努力以及长期以来对中国侨胞留学生的关心,表示履新后第一场大型活动是赴庆南参加多文化庆典,体现出总领馆的高度重视,希与庆南移住民中心携手努力,加强沟通合作,继续为侨胞留学生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文交流,增进理解融合,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主办方负责人祝贺陈总履新,表示近年来韩国政府重视多元文化发展,持续给予财政、政策等支持,中心与总领馆长期保持友好关系,不遗余力参与筹备纪念建交活动,今后将一如既往为中国侨胞留学生提供服务帮助,以文化艺术为媒加强交流,为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当日,涂敬昌副总领事赴昌原城山艺术厅出席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和合”文化演出并致辞。

   “MAMF”始于2005年,由庆尚南道和昌原市政府、庆南移住民中心等共同主办,是韩国最大规模的文化多样性庆典,旨在促进韩国多元化社会和谐发展。本届庆典为期3天,包括开幕式、中韩“和合”文化演出、外交官招待会、各国侨民巡游、绘画大会、美食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MAMF 2022”官网:

http://www.mamf.co.kr

   开幕式视频链接:

https://youtu.be/Yy19CWxB8Kk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