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陈日彪总领事出席中韩海洋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等活动
2022-11-03 12:55

    11月2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由中国自然资源部、韩国海洋水产部共同举办的中韩海洋可持续发展合作论坛并致辞,韩国海洋水产部宋明达室长、自然资源部陈丹红司长、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金敬翰、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李铁刚所长、韩国海洋科学技术院金雄西院长、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金钟德院长在釜山、青岛市同时参会,王从容参赞等参加。

    陈总领事表示,中韩隔海相望,两国国民相亲,建交 3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在双边海洋事务上加强沟通合作,在涉海国际机构框架下密切沟通、相互支持,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合作推动中韩海洋可持续发展。保护好、利用好海洋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

    陈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国将继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二十大提出要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这必将为中韩海洋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中国驻釜山总领馆愿为助推中韩地方海洋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陈丹红司长、宋明达室长等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韩建交以来在海洋合作领域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中韩海洋可持续发展合作将对海洋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发挥积极作用,开放包容、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蓝色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希望双方专家围绕“安全之海、奥秘之海、丰饶之海、清澈之海”主题提出相关合作方案。

    11月1日,陈总领事还出席了由东西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韩国新南方政策研讨会并致辞,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柳琛子主任、东西大学东亚研究院辛正承院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隋广军常务副院长等出席。在韩国国立海洋博物馆金泰万馆长的陪同下,陈总领事观看该馆与中国航海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中韩海洋文明交流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