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到任拜会釜山广域市市长朴亨埈
2022-11-03 13:00

    11月2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到任拜会釜山广域市市长朴亨埈,市政府2030世博会推进本部长曹有壮、外交通商课长黄英夏等在座,王从容参赞等陪同。

    朴市长欢迎陈总领事履新,表示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两国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外交、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面临进一步深化发展的机遇。历届釜山市政府包括我本人均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合作关系,与上海等6个城市建立了友城或友好合作关系,我和釜山市民均亲身感受并惊叹上海等友城的发展日新月异。当前釜山市正在全力申办2030世博会,釜山市愿学习借鉴上海的成功经验,以举办世博会助力釜山发展成为国际枢纽城市,惠及周边国家。中国是釜山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近年来釜山对华贸易额不断增长,正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欢迎中国企业来釜山投资兴业。人文交流对两国未来关系发展十分重要,新冠疫情发生前,中国是釜山第二大外国人游客来源国,期待更多的中国朋友来釜山感受城市魅力,希望更多的釜山市民到中国去游览名山大川,体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

    陈总领事表示,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担任中国驻釜山总领事,深感责任与使命重大。中韩是隔海相望的近邻,是合作共赢的伙伴。得益于中韩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和中韩两国人民对于和平繁荣发展的渴望,中韩两国冲破冷战桎梏建立外交关系。建交30年来,两国顺应时代潮流,双边关系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发展,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去年中韩贸易仍创下3600亿美元新高,显示了中韩关系的互利性、紧密性和坚韧性,实践证明中韩关系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为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上个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擘画了中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提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相信这将为韩国及周边国家带来新机遇,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总领事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发展,习近平主席与尹锡悦总统互致贺函,表示将加强战略沟通,把握大势、排除干扰、夯实友好、聚焦合作,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愿与釜山市政府共同努力,不忘两国建交初心,推动中韩地方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促进民心相通,助力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朴市长向陈总领事介绍了釜山市筹建加德岛新机场等城市发展计划和进展,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友城合作、加强经贸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