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在《国际新闻》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
2022-11-08 17:56

    11月8日,陈日彪总领事在领区知名纸媒《国际新闻》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向各界深入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决定性意义,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将为韩国以及世界发展带来新机遇,开创中韩合作新时代,深入推动领区与中国互利合作。

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大会回顾总结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大会开启了中国发展新征程,将给韩国及周边国家带来新机遇,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新时代10年,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国内生产总值增加2倍多,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1.3%增长到18.5%,提高了7.2个百分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上,我们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体目标是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一是14亿多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二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四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五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不走一些国家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方式实现现代化的老路,在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谋求自身发展,又以自身发展更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

    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等制度型开放,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一段时间以来,经济全球化遭遇“逆风逆流”,一些国家想实行“脱钩断链”,但开放合作仍是历史潮流,互利共赢依然是人心所向。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我们将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新机遇。

    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中韩合作新时代。中韩是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中韩经贸高度互补、产供链高度融合,中国的发展将为中韩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中韩贸易逆势增长,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显现中韩经贸合作的强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今年1-8月,釜山、蔚山、庆南、庆北、大邱等领区的对华贸易同比增长10.9%,对华投资同比增长106%,釜山等领区企业在华发展将越来越好。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愿同领区各界朋友一道,推动领区与中国地方间的交流与合作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促进领区企业和中国企业的互利共赢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两国务实合作再创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