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举行媒体座谈会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13 11:27

11月11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举行釜山媒体记者座谈会,重点宣介二十大精神。韩国放送公社(KBS)釜山报道局长裴柄午、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釜山报道局长卓垠秀、《国际新闻》编辑局副局长李善贞、《釜山日报》、韩国新网电视台(KNN)等多家领区主流媒体记者参会,涂敬昌副总领事、王从容参赞等参加。

陈总领事作主旨讲话,从六个方面宣介二十大精神。一是一个重要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反映了9600多万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信赖和爱戴,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陈总领事以详实数据介绍了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强调最根本的原因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

二是一个宏伟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三是一个鲜明主题,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陈总领事介绍了中国今年三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和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五个关键着力点,强调中国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四是一个重要论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陈总领事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全程贯通的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五是一个崇高理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陈总领事宣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宗旨和政策主张,强调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是一个重要机遇,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特别是韩国等周边国家带来新机遇。陈总领事列举一系列数据和“双11”购物节等生动案例,有力说明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的巨大发展及对世界经济的重大贡献。希韩国媒体朋友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向韩国民众客观报道中国发展现状、理念和政策走向。

陈总领事积极评价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回顾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果,强调中韩关系持续向好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符合两国共同利益。釜山是韩国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对华合作的重要枢纽,在疫情冲击下,今年1-8月釜山对华贸易同比增长14%,对华实际投资同比增长115%,显示了双方经济合作的紧密性、坚韧性、互利性、稳定性。驻釜山总领事馆愿与领区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与中国友城各领域合作取得发展,促进民心相通,助力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陈总领事回答了记者提问,围绕双边关系、釜山与中国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扩大“一带一路”领域合作、疫情防控等媒体关注的问题与记者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记者们表示,很高兴参加总领馆媒体座谈会,通过陈总领事的介绍和解读,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发展理念和战略的了解,坚定了推动釜山与中国各地开展务实合作的信心,愿为增进釜山与中方交流合作和相互理解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