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涂敬昌在《庆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2-11-13 11:37

11月8日,涂敬昌副总领事在《庆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向领区各界介绍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宣介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祖国统一的主要精神。全文如下: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借《庆北日报》版面,谨向长期关心支持中韩友好的领区各界人士致以亲切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也决不允许分割,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也决不允许改变,这就是台海的现状。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对此予以明确。包括韩国在内的181个国家都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台独”分裂活动威胁台海和平和亚太稳定。近年来,“台独”分裂势力“倚美谋独”,拒不承认“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企图以切香肠方式不断谋求“渐进台独”,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而美方企图“以台制华”,不断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刺激“台独”分裂势力冒险挑衅。特别是2022年8月,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的内政,不是所谓民主问题。中国针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勾结挑衅,在本国领土范围内进行军事演习,显示了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是完全正当的,符合国际惯例。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发出正义的声音,都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世界人口80%以上、接近90%的国家人民都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中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台湾是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全体中国人民的台湾。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愿意保持足够的耐心和包容心,创造条件继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第一选择和最佳方式,是最具创造性、包容性的和平、民主、善意、共赢的方案,对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最有利。中国人民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中国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中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奉劝那些数典忘祖、蠢蠢欲动的“台独”分子,悬崖勒马,回头是岸。螳臂挡车,逆历史潮流,出卖国家民族利益,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是决没有好下场的。

韩文版原文链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