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到任拜会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
2022-11-19 18:43

11月18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拜会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庆尚北道国际关系大使具玄谟、我馆王从容参赞等在座。

李喆雨道知事祝贺陈总领事履新,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在各个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庆尚北道与中国多个友好省市开展了多领域交流合作,尤其是庆北致力于发展技术集约型尖端农业,愿继续深化对华相关合作交流,希总领馆给予支持。

陈总领事赞赏李知事及庆尚北道政府长期以来为促进庆北地区与中国地方城市友好合作交流所做的努力,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建交30年来,两国顺应时代潮流,双边关系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发展。习近平主席和尹锡悦总统本月15日在巴厘岛成功会晤,表示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维护、巩固、发展好中韩关系,为地区和世界提供更多稳定性。上个月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中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其中就包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部署,中韩两国在农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可期。今年,在我馆、庆尚北道政府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庆北优秀农产品食品企业参加了中国第五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如习主席在第五届进博会致辞中指出,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共享制度型开放机遇、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我馆愿协助庆尚北道同中国友好省市在包括农业在内的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互利共赢交流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