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到任拜会庆州市长朱洛荣并出席“东亚文化之都”闭幕式
2022-11-19 21:13

11月18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赴庆州市拜会市长朱洛荣并出席庆州“东亚文化之都”闭幕式,王从容参赞等陪同。

朱洛荣市长祝贺陈总领事履新,表示庆州有6座核电站,汽车零部件等制造业占比较大,正大力培育小型模块化核电站(SMR)、电动车等环保汽车、新型特色旅游等产业。一直以来,庆州市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关系,与西安等6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目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庆州市愿与坚持开放的中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加强交流,将率企业代表团访华考察电动汽车市场,推动庆州的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与中国友城的互利共赢合作。

陈总领事表示,中韩建交30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习近平主席在与尹锡悦总统的巴厘岛会晤中指出,中方愿与韩方深化高技术制造、大数据、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国际自由贸易体系,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反对将经济合作政治化、泛安全化,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陈总领事介绍了上个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精神,强调中国将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的发展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相信庆州与中国在电动汽车等高技术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将面临更多机遇,总领馆愿积极为相关合作提供协助。

当天,陈总领事出席庆州“东亚文化之都”闭幕式并致辞。陈总对庆州市与中国温州市、济南市、日本大分县一起当选“东亚文化之都”表示祝贺,表示四个市县举行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东亚文化交流与互学互鉴,中方一贯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主张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深化东亚及世界的文明交流互鉴,希望中日韩三国共同努力,推动东亚人文交流取得更大成果。

“东亚文化之都”活动由中日韩三国文化旅游部门主办,中国济南市、温州市、韩国庆州市、日本大分县共同当选今年的“东亚文化之都”,四城市自今年4月以来举办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庆州闭幕式现场播放了四城市的文化交流视频、线上庆祝文艺演出视频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