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向“中国与釜山区域协调发展交流研讨会”致贺词
2022-11-27 12:27

11月25日,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促进中国与韩国及釜山在区域协调发展领域的政策沟通和交流,驻釜山总领馆、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青岛韩国工商中心、韩国经济通商协会和釜山中国商务论坛在线上共同举办“中国与釜山区域协调发展交流研讨会”,陈日彪总领事致贺辞,王从容参赞与会。

陈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上个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了战略部署,阐明了区域协调发展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中国将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近来韩国政府也在大力推动区域均衡发展和釜蔚庆特大城市建设,着力缩小地区差距。过去30年来中韩关系取得全方位跨越式发展,釜山作为中韩互利共赢合作关系的受益者,今年以来贸易和投资同比增长高于韩国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充分体现了两国及地方经济合作的紧密性、坚韧性、互惠性以及巨大潜力。期待本次交流活动为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地区协调均衡发展政策、挖掘合作契合点、提高领区对华合作水平做贡献。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与各方一道努力,助力中韩经贸和人文、社会管理等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河南省外事办公室主任梁杰一、青岛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郭保存、部长常飞,青岛市胶州物流办主任兼上合示范区国际港推进专班办公室主任桑世标,分别介绍了河南省、青岛(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和上合示范区国际超级港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和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了各地如何具体贯彻落实二十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推介郑州国际班列优势及对韩合作规划,展示了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郑欧国际班列为国际、国内区域协调发展所做贡献。前韩国均衡发展委员会特别委员安英哲教授围绕通过创新城市带动韩国区域均衡发展发表演讲,介绍了韩国推动区域均衡发展的经纬,提出加强陆海联运、环保、新兴产业合作。

王从容参赞、大邱韩医大学经济学教授金钟雄、釜山研究院教授裴秀贤等与主要演讲者研讨了如何对接上述区域均衡发展战略,提出扩大陆海联运物流、推动产业集群和梯度转移、加强人才培养、共同投资知识经济和服务业等,不断推动中韩地方务实合作。

今年以来,驻釜山总领馆支持由釜山学界、企业界精英为主体组成的釜山中国商务论坛,已连续举行了金融、新能源、创新和投资贸易合作等三场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专题交流研讨会,推动国内各地加强与领区的经贸人文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