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东亚大学孔子学院第14届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并慰问孔院教师
2022-11-27 12:30

11月26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东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14届青少年汉语演讲比赛并致辞,与东亚大学孔子学院中韩双方院长及教师座谈,王从容参赞等陪同。

陈总领事肯定该项比赛对于推动韩国青少年交流学习汉语发挥的平台作用,表示中韩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以建交30年为契机深入发展,中韩关系前景广阔,学习中文大有可为。上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回顾总结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开启了中国发展新征程,将给韩国及周边国家带来新机遇。学习汉语能够让同学们更加真实了解感知中国,有助于促进中韩友好合作,也为同学们的自身发展进步提供更多机遇。中国驻釜山总领馆也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深入、全面、客观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成为中韩友好见证者和传承者。

陈总领事肯定东亚大学孔子学院多年来为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所做贡献,感谢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中国文化传播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为中韩文化交流互鉴多做工作,推动两国民心相通。

该比赛共有31名来自韩国各地的学生参加,分为小学、初中、高中等四个组举行,参赛学生在演讲中分享了学习汉语的契机、趣事、体会,表达了喜爱中国文化、要去中国游览名胜品尝美食、与中国小伙伴交流,愿客观看待文化差异、加强民间交流的强烈愿望,希望韩国媒体全面客观报道中国、多宣传两国友好和各自长处,支持“中韩是搬不走的邻居、分不开的合作伙伴”的观点,将更加珍惜韩中建交成果、致力于发展韩中友谊。参赛学生的流利中文和真诚表达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和喝彩,经过激烈竞争,共评出10名获奖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