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庆尚南道植物园北京丁香纪念标志牌揭牌仪式
2022-12-13 17:41

12月1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庆尚南道植物园北京丁香纪念标志牌揭牌仪式并致辞,庆尚南道经济副知事金炳圭、庆南山林环境研究院院长吴成允以及当年参加北京丁香培育移植的姜虎哲教授等多名韩方专家出席,王从容参赞等陪同。

陈总领事致辞表示,18年前,象征中韩友谊的北京丁香种子从北京飞来,扎根庆南,在双方悉心培育下抽枝发芽,茁壮成长,如今已有4.5米高,今天很高兴作为丁香树的娘家人代表来出席揭牌仪式并看望见证中韩关系发展的丁香树。中国赠送的4只朱鹮也在庆南增殖到400多只,并实现野外放飞和自然孵化,成为中韩友谊在庆南扎根的另一个重要象征。30年来中韩关系像“艳夺辛夷,香偷甲煎”的北京丁香一样,茁壮成长,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

陈总领事介绍了二十大主要精神,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主张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提出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庆南与中国积极开展植物资源保护合作,成果斐然,前景广阔。驻釜山总领馆愿与庆尚南道政府一道,不断深化中韩地方合作,丰富双边关系内涵,推动中韩友好像这丁香树般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助力中韩关系迈上新台阶。

金炳圭副知事表示,北京丁香承载着中韩友谊,庆尚南道政府致力于推动中韩地方合作,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中方一道,继续坚持相互尊重和互利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姜教授深情回忆了与中方专家因培育北京丁香所结下的深厚友谊,表示北京丁香一定很高兴娘家人来看望她。韩中植物专家们至今仍为北京丁香在韩培育不断交流,今后愿贡献余热,帮助庆南植物园增设中国丁香园,让更多的庆南市民观赏这一珍贵品种。

当天,陈总领事与金副知事及有关人士共同为北京丁香纪念牌揭牌,并参观庆南植物园。

2004年,时任庆南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的姜虎哲访问北京植物园时采种北京丁香并带回庆南培育,2008年北京植物园时任园长张佐双访韩时专程来庆南植物园与姜教授等韩方专家共同栽种这棵丁香树。现树高4.5米,每年5—6月开花,银白花色,香气逼人,吸引大批当地市民和中国侨民观赏,共话中韩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