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向中国留学生 发放“温暖迎春”“春节包”
2023-01-04 19:05



1月3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赴国立釜庆大学,看望慰问中国留学生并发放“温暖迎春”“春节包”,领侨处主任张祎等陪同。

陈总领事首先向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表示海外学子是党和政府的牵挂,总领馆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今年过年给同学们准备了满载祖国关爱祝福的“春节包”,希望大家过一个健康平安温暖的中国年,注意遵守韩国法律法规,互帮互助,和国内亲人保持通畅联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当好自身安全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陈总领事强调,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留学时光,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在韩国要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讲好中国故事,做中韩友好民间使者。

陈总领事现场为留学生发放“春节包”,并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学习生活情况。釜山庆南学联会长高伟森、釜庆大学大四学生李琳等纷纷感谢总领馆关心关爱,表示“春节包”为在韩国过年增添了家的温暖和年味儿,会牢记总领事嘱托,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平安健康留学,争取早日成才,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国家发展和中韩友好多做贡献。

我馆还通过釜山庆南学联、大邱庆北学联向釜庆大学、釜山大学、新罗大学、蔚山大学、东义大学、东明大学、灵山大学、庆星大学、海洋大学、仁济大学、伽倻大学、昌原大学、高神大学、釜山科技大学、釜山加图立大学、庆北大学、岭南大学、启明大学、大邱大学、大邱韩医大学、东国大学、大邱加图立大学、金泉大学23所高校留学生发放“春节包”。





同学们纷纷“晒包”表达感恩祝福之情,深感在凛冽寒冬中一份份沉甸甸的“春节包”送来的是“祖国的温暖”,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j9HfMNjAssASGhmhmjWGw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