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在《釜山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防疫进入新阶段 中韩合作面临新机遇》
2023-01-13 13:17

   1月13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在领区知名纸媒《釜山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防疫进入新阶段 中韩合作面临新机遇》,深入介绍中国三年抗疫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及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指出中国防疫进入新阶段将为中韩合作带来新机遇,敦促韩方取消对中国采取的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共同努力,为恢复正常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创造便利条件。

    发文中文稿全文如下:

中国防疫进入新阶段 中韩合作面临新机遇

    2023年1月8日,中方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并出台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中国防疫进入了新阶段,市场持续回暖,经济发展前景光明,中韩合作面临新机遇。

    新冠疫情发生三年来,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应对了全球五波疫情流行冲击,避免了致病力相对较强的原始株、德尔塔变异株等大范围流行传播,疫情流行和病亡数保持全球最低水平。同时,中国始终秉持公开透明的态度同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和数据,第一时间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为各国疫苗和药物研制作出重要贡献,并向国际社会提供大量防疫物资和疫苗援助。

    中国三年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创造了条件。这是在综合考虑新冠病毒特点、疫苗接种、医疗资源准备和防控经验等因素基础上,科学审慎做出的决定。一是病毒毒性弱了。奥密克戎毒株的致病性大幅降低,感染病例多数是轻症。我们的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二是中国防护能力强了。我们已有涵盖多种技术路线和接种方式的十多款疫苗,累计接种超34亿剂次,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全国总人口的92%以上和90%以上,60岁以上及80岁以上老年人全程接种率分别超85%和65%。三是中国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了。退烧药产能世界第一,已多措并举提升各类药品产能,药品供应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二级以上医院开设发热门诊超过了1.5万个。

    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是可预判、可控的。随着中国防疫进入新阶段,中国经济的潜力和活力将进一步释放。目前,北京等地疫情呈现趋稳态势,生产生活正有序回归正常,大江南北充满生机活力。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2023年经济运行有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多家国际机构分别调高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普遍预测中国将可实现5%以上增长,远高于世界整体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增长率。

    春节将至,中国大地恢复了往日的熙熙攘攘,消费回暖,烟火气渐浓;众多的中国游客正在走出国门,体验久违的异国风情,购买“洋”年货,各国都在热切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纷纷采取措施欢迎中国游客。多国卫生健康专家表示,中国目前流行的新冠毒株之前已经在世界其他各地传播,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出现新的毒株,所以没有必要针对中国采取特别入境限制。很多国家均不采取任何限制措施。但也有个别国家采取针对中国的歧视性措施,甚至搞政治操弄。中方始终认为,各国的防疫措施应当科学适度,不应借机搞政治操弄,不应有歧视性做法,不应影响正常的人员交往和交流合作。

    三年来,中韩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谱写了团结抗疫的佳话,尤其是领区各地与中国友城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展现了感人的邻里情、朋友义。中国还向韩国开通绿色快捷通道,有效保障了两国产供链稳定畅通。令人遗憾的是,目前韩国采取了针对中国的歧视性措施,这势必影响两国人员正常往来,也会影响韩国和领区各地共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我希望与领区各界共同努力,早日恢复两国人员正常往来,见到更多的中国商务团组来到领区,更多的中国游客出现在札嘎其海鲜市场、海云台木栈道。

   《釜山日报》报道链接:[기고] 중국 방역 새로운 단계 진입, 중·한 협력 새 기회 맞았다 - 부산일보 (busan.co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