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温暖迎春”2023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23-01-19 08:17



117日,驻釜山总领馆在釜山乐园酒店隆重举办“温暖迎春”2023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领区侨胞、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及留学生代表200多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招待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陈日彪总领事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领区各界中国同胞们拜年,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迎难而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与全球发展倡议,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与力量。新时代中国将以更开放的胸襟、更开阔的视野拥抱世界,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机遇。

陈总领事表示,2022年是中韩关系三十而立的一年。习近平主席与尹锡悦总统正式会晤,为中韩关系进一步发展把舵领航。双方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建交30周年活动,广大侨胞留学生作为中韩关系的亲历者、推动者和受益者,踊跃参与其中,搭建友谊桥梁,进一步夯实中韩友好民意基础,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正能量。

陈总领事表示,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平安健康,祖国永远是海外游子最坚强的后盾。疫情期间,总领馆多次发放“健康包”、“春节包”,今年精心策划“温暖迎春”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2023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总领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聚焦同胞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领区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努力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海峡两岸一家亲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希望同胞们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继续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支持祖国统一,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旗帜鲜明反对“台独”,主动抢抓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机遇,不断赢得新的突破和发展,同心共圆中国梦,用创造和奉献展现中华儿女良好形象,汇聚起推动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釜山华侨协会汤天英会长、东顺德食品株式会社李宝娜代表理事表示,身为中华儿女对新时代中国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骄傲,旅韩华侨创业艰辛、挑战重重,能获得今天的成绩皆依靠祖国坚强有力的爱护和支持,定将牢记习近平主席“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殷切嘱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力量。

釜山华侨华人联合会朴永男会长、釜蔚庆中华总商会范大福会长、釜山中国侨民协会栾敏会长、大邱庆北华侨华人联合会肖娟会长、大邱中华民族侨民会郑兰姬会长、蔚山华侨协会鞠育成会长、蔚山华人同胞协会李哲英会长、庆南中国侨民会裴珠惠会长、中国船级社釜山分社陶新总经理、上海振华韩国株式会社周垚清总经理、釜山庆南学联高伟森会长、大邱庆北学联李喆会长等纷纷表达对祖国的思念、对新时代发展的美好愿景以及对兔年的美好祝福,感谢总领馆的关心关爱,将继续发挥中韩间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埋头苦干,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华侨华人良好风貌,为促进中韩友好合作、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添砖加瓦。

招待会上播放了陈总领事发放“温暖迎春”“春节包”的短片,并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全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始终洋溢着温馨喜庆的过年气氛。

声乐专业留学生深情献唱《和祖国在一起》、《不忘初心》、《幸福来敲门》、《穆桂英挂帅》,侨胞艺术家演奏古筝《骏马奋蹄》、表演国风舞蹈,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小朋友诗朗诵《风雅之声》,表演变脸、葫芦丝、舞龙,节目精彩纷呈、年味十足,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最后,陈总领事与同胞们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挥舞国旗,齐声高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