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拜会釜山广域市议长安成民
2023-01-19 10:49

    1月18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拜会釜山广域市议会议长安成民,议会总务担当官洪铉泰等在座,王从容参赞等陪同。

    安议长热情欢迎陈总领事履新,表示很高兴与来自兄弟之国中国的总领事面对面交流。韩中建交以来,釜山率先与上海结好,两市间政治、经贸、人文往来不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釜山市议会也与上海市人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城市间密切交流有助于促进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发展。本人及釜山市议会希早日到上海感受中国的开放与发展风貌,愿在总领馆的支持下与中国更多城市发展友好关系。

    陈总领事表示,我到任2个多月以来,深刻感受到中韩之间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习近平主席指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实现全方位跨越式发展,不仅造福了两国国民,也为维护地区和平、促进世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陈总领事强调,去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战略部署。这也为韩国及釜山发展创造了新机遇。釜山长期领对华交流合作风气之先,与友城上海及深圳等其他友好合作城市交流频繁。随着中国疫情形势整体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正常,中国经济活力和发展潜能将充分释放。相信釜山与中国各地有更多利益交汇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总领馆愿与釜山市议会共同努力,推动釜山市与上海等友城的合作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