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会见庆尚南道经济副知事金炳圭
2023-03-17 21:08


    3月16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会见庆尚南道经济副知事金炳圭,庆尚南道政府产业政策课长金仁洙、国际通商课长梁相镐及总领馆涂敬昌副总领事、王从容参赞等在座。

    陈日彪表示,感谢庆尚南道政府多年来与总领馆一道,共同促进中韩地方合作。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庆南与中方合作佳话俯拾即是,朱鹮、丁香都是生动见证。近日中国“两会”成功闭幕,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随着中韩新冠疫情防控平稳,相信今年两国人员往来及各领域合作都会实现更大增长。诚邀庆南企业积极参加习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动相互投资等互利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金炳圭副知事表示,感谢陈总领事及总领馆对庆南发展对华合作关系的支持。韩中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密不可分。今年是庆南与山东省结好30周年,庆南计划组团访问山东等友省,进一步深化对华合作关系,也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河东郡世界茶博览会、山清郡传统医药抗老化博览会将分别在5月及9月举行,韩中在茶、传统医学领域合作历史悠久,欢迎总领馆及中国企业积极参加。相信韩中两国、庆南与中方的合作将越来越好。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