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会见韩国国会议员安炳吉
2023-03-21 13:30

    3月20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会见韩国国会议员安炳吉,韩中友好文化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施英、韩国鞋类产业协会会长文昌燮、釜山东莱区区厅长张峻龙、釜山东明佛院理事长金敬祚、韩国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周焕及总领馆涂敬昌副总领事、王从容参赞等在座。


陈日彪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建交31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取得跨越式发展,产供链合作紧密。去年韩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额达3623亿美元。随着中韩新冠疫情防控平稳,相信两国合作将迎来更大发展。今年是釜山与上海结好30周年,希望议员及财团在推动中韩友好、友城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陈日彪介绍中国“两会”主要精神及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国事访问的重要意义,表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充分反映了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中国将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将为韩国等世界各国提供发展新机遇。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访问将是一次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此访将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

    安炳吉议员表示,我曾访问过中国四川、北京等多地,对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印象深刻,也认识到韩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必要性。我参与许多国会组织的与中国相关活动,上半年计划与中国有关部门举行研讨会,愿为两国立法机关开展更活跃的交流合作积极努力。
    李施英理事长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推动韩中文化、经济友好交流与合作。张峻龙区厅长表示,将率团访问与东莱区结好的上海虹口区,深化地方合作与人文交流。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事宜进行了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