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中韩地方产业交流合作论坛
2023-04-07 21:22

    46日,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由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庆尚北道道厅、韩国中国商会、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韩地方产业交流合作论坛并致辞。庆尚北道行政副知事金学弘、庆尚北道新机场促进本部长李南亿,韩国中国商会执行会长俞海燕及总领馆王从容参赞出席活动,在韩中资企业代表30多人和多名韩国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大兴区副区长吴蒙率大兴区政府和企业代表线上出席。

陈日彪致辞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友好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两国地方产业交流与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庆北长期领对华合作风气之先,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治理理念上与中国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大兴与庆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临港工业区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驻釜山总领馆将致力于推动领区对华合作,积极为双方企业提供协助。

陈日彪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始终保持了稳健发展,发挥了世界经济“压舱石”和“动力源”的作用。中国政府将继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方领导人在近期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上均表示要携手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在开放中共享机遇,在合作中应对挑战,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欢迎韩国各界人士多到中国访问考察,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大型展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金学弘副知事、吴蒙副区长分别介绍了庆北、大兴区产业禀赋及投资环境,俞海燕执行会长介绍了韩国中国商会和在韩中资企业为两国经济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与会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就开展互利合作深入研讨交流,提出加强相关合作的看法和建议。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韩产业链供应链联系紧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庆北与大兴在生物制药、智能制造、空港物流等产业方面高度互补。尤其是北京大兴机场是中国发展新的动力源之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更高水平开放,大邱庆北新机场将为周边地区提供高效低廉的航空物流服务、推动新兴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双方在航空物流、临港工业区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随着新冠疫情逐步趋于稳定,大家热切期盼进一步开展面对面交流,推动两国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企业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庆北、大兴区投资环境的了解,围绕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医药健康、半导体电子等重点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为实现互利共赢合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将继续保持沟通,感谢总领馆等中韩主办方的精心组织安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