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韩关系 > 中韩政治交往
中韩政治交往
2022-04-13 13:52

    建交以来,两国政治关系进展顺利。1998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访华,双方宣布建立面向21世纪的中韩合作伙伴关系。2003年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访华,双方宣布建立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2008年5月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访华,双方宣布建立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韩,双方宣布中韩努力成为实现共同发展的伙伴、致力地区和平的伙伴、携手振兴亚洲的伙伴、促进世界繁荣的伙伴。2017年12月,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双方就推动中韩关系改善发展、加强在朝鲜半岛等国际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  

  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4年11月,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来华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  

  2015年6月,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访韩。  

  2015年9月,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2015年10月,李克强总理赴韩出席第六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并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6年6月,时任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访华并出席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2016年9月,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  

  2017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德国柏林同文在寅总统举行首次会晤。  

  2017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见文在寅总统。  

  2017年11月,李克强总理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会见文在寅总统。  

  2017年12月,文在寅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  

  2018年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分别出席平昌冬奥会开、闭幕。  

  2018年3月,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杨洁篪应韩国政府邀请访韩。  

  2018年5月,李克强总理在日本东京出席中日韩领导人会议期间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2018年8月、9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联大期间会见时任韩国外长康京和。  

  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和文在寅总统在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会晤。  

    2019年5月,时任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访华。

    2020年2月,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通电话。

    2020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通电话。

    2020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举行磋商。

    2020年11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2020年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以视频方式同韩国国会议长朴炳锡举行会谈。

    2021年1月,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通电话。

    2021年4月,韩国外长郑义溶访华,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郑义溶举行会谈。

    2021年9月,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2021年1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同韩国国会副议长金相姬共同主持全国人大与韩国国会定期交流机制第十二次会议(线上)。

    2021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杨洁篪同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举行磋商。

    2022年2月,韩国国会议长朴炳锡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朴炳锡举行会谈。

    2022年3月,习近平主席向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致贺电。

    2022年3月,习近平主席同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通电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