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 题 > 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
吴邦国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
2012-01-12 14:08

  2012年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韩国总统李明博。

  吴邦国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在复杂严峻的世界经济环境下仍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了密切协调与合作。不断深化中韩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今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暨“中韩友好交流年”,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愿与韩方共同努力,加强友好往来,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吴邦国表示,议会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议会交往,有利于增进两国政治家的相互了解,密切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韩国国会之间的往来十分密切,合作成效显著,特别是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的建立,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提供了有益平台。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各层次各领域交流与对话,不断巩固和完善定期交流机制,为中韩关系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明博表示,很高兴在新年伊始、韩中建交20周年之际访问中国。他说,韩中建交时间不长,双边关系在所有方面都取得令人满意的发展,韩方对此高度评价。韩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包括议会关系在内的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更高层次上不断发展。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了意见。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外交部长杨洁篪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