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 题 > 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
杨洁篪同韩国外长金星焕会谈
2012-03-12 15:12

  当地时间3月2日,正在韩国进行两国外交部例行年度磋商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举行了会谈。

  杨洁篪表示,建交2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在各个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扩大。今年是“中韩友好交流年”,中韩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韩关系,愿同韩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关系发展势头,深化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地区多边事务沟通与协调,在更广泛领域扩大共同利益,不断提高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水平。

  杨洁篪表示,首尔核安全峰会即将于本月底召开。会议有利于促进国际合作、提升国际核安全水平。中方愿积极配合韩方做好峰会有关工作,共同推动峰会取得成功。

  金星焕表示,韩方欢迎中国领导人参加首尔核安全峰会,希望与中方及其他各方共同努力办好此次峰会。韩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值此两国建交20周年之际,韩方希望与中方进行密切沟通,增进相互信任,加强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建立起更加面向未来、更加成熟的双边关系。

  关于非法入境朝鲜人问题,杨洁篪强调,中方一直按照国内法、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原则处理相关问题,希望韩方重视中方的立场和关切。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