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 题 > 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
驻釜山总领馆同釜山各界积极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
2012-05-04 07:58

  五月的釜山,正值春暖花开时节,到处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2012年5月1日,在韩国釜山主要交通路口的过街天桥上,一幅幅写有“庆祝韩中建交20周年”的横幅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这是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为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专门制作悬挂的横幅。横幅整体采用中国国旗基调,红底黄字,两端衬以韩国国民喜爱的天蓝色,显得格外耀眼醒目。

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制作的“庆祝韩中建交20周年”横幅

中韩友好交流年中国旅游推广说明会在釜山举行

  2012年新年伊始,驻釜山总领馆即同釜山市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共同策划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悬挂宣传横幅就是为了向釜山市民广泛宣传中韩建交20周年,烘托庆祝氛围。随着8月24日中韩建交纪念日渐渐临近,双方的纪念庆祝活动也渐入佳境。继一季度在釜山市召开中韩经贸合作洽谈会后,4月中旬,中国国家旅游局在釜山市举办中韩友好交流年中国观光说明会,希望双方国民以中韩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往和交流。许南植市长4月下旬率团访问北京和上海,同郭金龙市长和韩正市长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共同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等深入交换意见,还同上海市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与大韩民国釜山广域市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2012—2017年)》。

郭金龙市长会见许南植市长

许南植市长与韩正市长签署两市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   

  同时,以中韩建交20周年为契机,在驻釜山总领馆积极协调下,釜山市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将于5月下旬以协会名义首次为在釜山就读的优秀中国留学生颁发奖学金;6月上旬釜山发展研究院和釜山大学中国研究所将邀请中韩两国学者共同举办相关研讨会;6月下旬釜山市东区将举办第九届中国城庆典活动,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上海市年内也将派大型代表团来釜山举行相关庆祝活动。此外,新罗大学、庆星大学等多个高校还将举办相关主题的中文演讲比赛。

  釜山市是韩国第二大城市,中韩建交后于1993年同上海市结为姊妹城市,近年来还同天津市、重庆市、大连市等建立起友好交流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