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 题 > 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
驻釜山总领馆举行国庆63周年暨中韩建交20周年招待会
2012-09-18 16:16

    9月17日晚,驻釜山总领事郝晓飞在釜山乐园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和中韩建交20周年。釜山市国际关系咨询大使金演权、釜山市警察厅厅长李晟汉、釜山出入境管理所所长李福男、釜山市副教育监全喜斗、韩国银行釜山本部本部长朴昌彦、韩国贸易协会釜山本部本部长黄圭光、釜山消费者协会会长曹贞姬、釜山观光协会会长李根厚、釜山华侨协会会长丛涌滋、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韩国海洋大学校长朴汉一、新罗大学校长郑弘燮、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会长徐义泽、韩国文化交流财团会长李施英等领区政治、经济、教育、新闻、友好团体,各国驻釜山总领事、名誉领事,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侨代表、我馆外交官等200多人参加。

 

    (招待会现场)                                        (郝晓飞总领事致辞)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韩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郝晓飞总领事致辞,表示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纪元。经过63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艰苦努力,中国综合国力大幅提高。特别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经济保持逆势增长,去年GDP总量跃升全球第二。近年来,中国社会发展的重点日益倾斜于民生领域,财政资金更多投向与人民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领域,使经济繁荣发展的成果逐渐为全体人民所共享。中国与世界联系更加紧密,同172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加入了近百个国际组织,并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APEC、G20等组织的重要成员,在国际安全事务和世界经济事务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郝总领事表示,由于人口、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特点,中国的发展之路注定与其他国家特别是大国不同。中国有13亿人口,这既是人力资源优势、巨大的市场,同时也意味着中国迈向发达国家的路将十分漫长。中国要保持长期稳定和发展,比世界上其他国家要困难得多,并将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继续存在下去。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郝总领事表示,1992年8月24日,中韩两国建立了外交关系。这是中韩两国领导人顺应世界和平的历史潮流,高瞻远瞩作出的重大决策,从而揭开了中韩关系的新篇章。建交20年来,在两国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面向21世纪的合作伙伴关系、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次重要跨越。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发展,近2500亿美元的贸易额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已深入到两国人民的千家万户。事实证明,中韩建交以及中韩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有利于两国长远发展和地区和平与稳定,也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釜山市作为韩国第二大城市,最早同中国的上海市建立起两国间的第一对友城关系。20年来,釜山市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成果显著。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釜山第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去年来釜山旅游的中国人达到66万人次。以中韩建交20周年为契机,釜山市同北京、上海、青岛等多个城市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得到了加强,更具生机和活力。

    郝总领事感谢大家长期关注中国,关心中韩关系,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是领区对华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表示驻釜山总领馆愿同大家继续努力,共同开创中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金演权大使致辞)                                        (李晟汉厅长致祝酒辞)

    釜山市国际关系咨询大使金演权致辞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和中韩建交20周年。他表示,中国现已成为韩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贸易对象国,希望以中韩建交2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的友好关系。去年中国与釜山地区的贸易额达73亿美元,双方人文交流也十分活跃。明年釜山市将迎来与上海市建立姊妹关系20周年,也期待釜山市与中国深圳、天津、重庆、青岛、宁波等城市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

    釜山市警察厅厅长李晟汉、韩中友好亲善协会会长徐义泽、釜山华侨协会会长丛涌滋先后致祝酒辞。李晟汉厅长祝贺中国建国63周年和中韩建交20周年。徐义泽表示韩中友好亲善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致力于促进两国友谊。丛涌滋会长表示,祖国的日益强大让广大华侨看到了幸福的曙光,两岸三通的开放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让两岸人民享受到安居乐业、繁荣兴盛的生活,恭祝国运昌隆、国泰民安。

   

(徐义泽会长致祝酒辞)                                       (丛涌滋会长致祝酒辞)

    招待会上,宾主畅叙友情,共祝中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共祝中韩世代友好。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脉动中国--纪念国庆63周年图片展”,让来宾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绚烂多彩。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现场)

    韩中友好亲善协会、韩国文化交流财团、釜山商工会议所、韩国海洋大学、东西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新罗大学、韩中文化协会釜山支会与金海支会、釜山国际亲善常绿会、釜山市观光协会、釜山华侨协会、大邱华侨协会、蔚山华侨协会、韩国中国商会釜山分会、中国工商银行釜山支店、越南驻釜山名誉领事以及世定集团、和承集团等当地著名企业送来了庆祝花篮。

 

(与釜山茶协会会员合影)                                      (与华侨合影)

   

(与中资机构合影)                                              (与留学生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